从云

此生无悔入荣耀。
——全职主all叶,其他cp杂食。今天依旧在努力从脑洞型选手转型中…

【荣耀】想吃雪糕吗?

祝我叶22岁生日快乐,从此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。


 

01

镜头里终于有了画面,虽然有点晃的厉害,但旁边还是很给面子的传来一小阵欢呼。

“哎这是弄好了吗?”

“我看看我看看。”

“方锐你可以啊!我宣布,下次团建拍照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……艹,你抢什么抢,小心别给老叶摔坏喽,跟八百年没见过单反一样。”

“你懂什么,我打竞技之前就特别喜欢玩摄影。如果不是当时叶修那么诚心诚意的邀请我来兴欣,指不定现在我就去拍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了!”

“吁——”大伙儿一起发出不屑的嘘声。

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安静一点。”陈果扬手示意,眉眼间都带着一丝激动。“我们来想想这个vlog怎么拍才能出效果,表现出兴欣的战队气势来!”

房间里安静了一瞬间,然后乱七八糟的讨论比之前更多了。

唉,果果还是被蓝雨的吃播和轮回的cos给刺激到了……唐柔有点惆怅地揉了揉太阳穴,在沙发上和旁边安静如鸡的莫凡面面相觑。

随着世邀赛开赛日期的逐渐临近,联盟的各种宣传简直是以爆炸的趋势塞满了网络和大街小巷。眼下这个战队vlog便是联盟策划的宣传最后一站,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缓和了各种“为国争光”“剑指巅峰舍我其谁”等正能量口号给人带来的视觉疲惫感——主题定为了战队日常。照理说,这类日常视频往日里各战队官微都发过不少,不过加上了备战世邀赛头衔的vlog地位还是不一样一些,各家战队更是想创意秃了头。最后才终于和联盟委员会达成了一致,干脆把拍摄任务扔给了队员们自己,甚至连器材都要自备。

“经费问题不用担心,我们有金主赞助。”陈果豪爽的挥挥手,颇有点指点江山的意味。“有叶修的总裁弟弟撑腰肯定是没问题的,最主要是创意,创意一定要好才行……叶修!正好来快快快出出主意!”

“??什么主意,我弟怎么了?”推开门的叶修一脸茫然。

一堆人都如释重负。


 

 


 

02


 

穿着白衬衫的叶修慢悠悠的晃进镜头,躲着灼热的阳光小心地踩着阴凉地,“杭州的天气真是见了鬼了,这买了雪糕估计不出十分钟就得化完,啧啧。”


 

镜头上下点了点,小心的记录下他幼稚鬼般的“跳格子”全程。


 

叶修回头冲镜头笑了笑,又有点好奇的问:“老板娘今天吃了炸药啦?怎么劲儿突然变得这么大,我在北京的时候也没听她说要急着拍视频什么的。”


 

镜头犹豫的晃了晃,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。


 

叶修反应过来,有点无奈的按住了镜头,“没事的小乔,我们聊聊天也算活跃一下氛围,这干拍一路大太阳有什么意思——难道光看人不成?现在的粉丝哪有那么好糊弄。”


 

错了。举着单反的乔一帆默默合上了镜头盖,现在的粉丝一定特别乐意被这么糊弄,白衬衫牛仔裤的队长啊,连他都没怎么看过叶修打扮的这么干净的样子。流金般的阳光洒在叶修的发梢,更是平添了好几分少年感。乔一帆忽然有点感慨,队长还只是22岁,这个年纪取得如今的成就,若是放到别的行业任谁也少不了一句“年轻有为”,可对于电子竞技,却着实是一个铭刻着岁月的数字了。


 

然而幸好,我们都没有后悔过。乔一帆心想。
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吃播?亏喻文州想得出来,这招真是绝了。”叶修笑得开怀,“怎么说呢,轮回的cos倒也没有很出格......估计小周那群粉丝要疯了,其实我本来以为他们会来个t台秀呢。”


 

“那.....我们到底该怎么拍啊”乔一帆问,“一会儿买完雪糕,然后呢?去市中心发放做慈善吗,给清洁工之类的。”


 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”叶修赞同道,“只不过我纯粹就是想买雪糕吃而已,看你坐板凳上听老魏和方锐扯嘴都要被绕迷糊了才把你拉出来的,放松放松心情嘛。”


 

乔一帆满头黑线。


 

“嗯...说起来,其实我一直都有点想问队长...”


 

“为什么又退役了?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“真要打,说不定还能再拼上几年吧。不过忽然想想,放个假休息一下也好。替一个人去完成一些他没来得及做的事情,比如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多美好。”


 

“......”


 

“人这一辈子还长着呢。”叶修拍拍乔一帆的肩,从面前的冰柜里挑出一根雪糕塞给他。


 

“想吃雪糕吗?”


 

 


 

03


 

叶修说:“我觉得打游戏就挺好的,比吹空调爽。”


 

“你拉倒吧你。”苏沐秋说,“是不是又想去那家冷气足的网吧了?”


 

叶修闷着头打游戏不理他。


 

“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空调还要美好的东西,比如说,你想象一下在珠穆朗玛峰上吹冷风,在大瀑布里洗澡,在南极逗企鹅玩...”


 

“开玩笑吧你。”叶修嗤之以鼻,“先有钱吹空调再说,还想着旅游。”


 

苏沐秋耸耸肩“经费不充足,没办法。换了电脑配置以后我们就得省着点花了...不过吃根雪糕还是可以的。”


 

“喏,给——想吃雪糕吗?求我啊”


 

再说一遍生日快乐!!!!!!!生贺我肝出来了!!


 

顺便一提:最后的vlog是兴欣众人一起嗑着雪糕抢下了野图boss。
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)